雪葩

雪葩(英文SORBET或sorbetto),MIX&MATCH的产物,源于古代传说,某国王的小公主巴芭拉,将水果,奶油,冰等物质混合后玩耍,国王品尝后觉得味美,后来定位法国大餐第一道菜后的小饮。是西式甜品的一种,口感类似雪糕。制法是将新鲜水果冷藏至结冰后磨成沙冰。与雪糕的最大分别,在于其不含牛奶的成份。适合对牛奶敏感的人士食用。而且雪芭不额外添加糖份,故较雪糕健康。

柠檬雪葩

雪葩 - dazhuanjia - dazhuanjia的博客

用料:  

糖100g;柠檬汁50g;水150ml;柠檬皮屑(柠檬皮表面那层黄色用擦丝器擦成碎屑)少许


做法:  

1. 糖加水小火煮至糖溶,再煮几分钟。 
2. 关火,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皮屑拌匀,倒入容器中,待凉。 
3. 冷冻1.5小时,拿出来用打蛋器搅打蓬松,再放回去冷冻。接下来每小时打一次,大约四个小时。(打进去空气越多,成品越蓬松) 

【下厨房】

芒果雪葩
雪葩 - dazhuanjia - dazhuanjia的博客
用料:  
糖适量;水100ml;芒果2个

做法:
1. 芒果去核剥皮,放搅拌机打成芒果浆。
2. 一大勺的白糖,加入100毫升加热的水,搅拌完全溶解后冷却。
3. 冷却的糖水和芒果浆混合,放冰格里冷冻。
4. 冻好的芒果冰倒出来,打碎即可。

【美食杰】

评论(17)
© 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