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撞奶

木瓜撞奶 - dazhuanjia - dazhuanjia的博客

原料:

木瓜1/2个;纯牛奶200ml;


步骤与做法:

1. 木瓜去籽挖出果肉用勺子压碎。把木瓜放入纱布内,用挤压的方式压出木瓜汁(或用果汁机打成汁)。将木瓜汁倒入量杯里(半个木瓜约可压出140ml木瓜汁)。

木瓜撞奶 - dazhuanjia - dazhuanjia的博客
2. 纯牛奶倒入奶锅里加热到微开关火。将50ml木瓜汁倒入碗里。然后再倒进80ml热牛奶。搅拌均匀,放置凉却凝固即可开吃。
木瓜撞奶 - dazhuanjia - dazhuanjia的博客

小提示:
1. 喜欢细腻口感的可将木瓜果肉用纱布包裹后挤压出木瓜汁,滤去果肉的纤维;如果用果汁机打碎果肉的,再用滤网过滤一次。2. 这款甜品可用鲜牛奶和奶粉来制作,鲜奶要先将牛奶加煮至微开再与木瓜液混合;而奶粉可放入木瓜汁里用热水冲泡。
3. 每碗所需的木瓜汁应不少于35ml,木瓜汁越多越容易凝结。
4. 牛奶一定要加热,成功率更高。
5. 这款甜品必须现做现吃,不可久放,久放口感会苦,如果觉得不够甜可适量加入糖调味。

制作原理:
这款布丁口感的甜品无需吉利丁、鱼胶粉、琼脂等凝固剂,是利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化学作用产生凝固而成。木瓜中含有一定的天然果糖,可以减少甜品额外的放糖量,更适合减肥者食用。而木瓜中的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也对人体内的脂肪有降解作用。牛奶和木瓜的营养非常丰富,都具有美容养颜之功效。

【有伴网】

评论(11)
© 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